2023年10月30日 星期一

興德週報第891期

 






1.10/24(二)中午景美營養師入校座認識全穀類營養講座。
2.10/26(四)3 年級租稅教育宣教。
3.10/28(六)上午幼(女)童軍萬福國小技能章、專科章考驗。
4.10/28(六)中正盃毽球錦標賽地點在建成國中。









《淺談正念教育》

        10/18 上週三下午,教務處邀請了台灣正念工坊張世傑老師,以「正念班級經營」為題,進行專業分享。說到正念教育,在西方國家被連結至心理健康與社會情緒學習,尤其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學生心理健康或社會情緒學習尤被強調。反觀國內,雖然 108 課綱強調將學生未來的生活能力連結,但在教育現場,似乎容易忽略了學生心理健康對其長遠的影響。
        教育是集眾人之力成就孩子,學校教育需要校長、教師、家長的共同參與。家長及教師是學生的重要他人,也是穩定孩子的力量,當能察覺自己與孩子互動中言行與想法、偏見,有助減少因個人情緒或壓力而對孩子出現不良言行之影響。是以,正念教育的推動,相當適合應用至親職教育、教師專業發展,藉此提升家長與教師們的覺察及情緒調適力。而親師本身對正念的身體力行,亦可做為孩子們的學習楷模喔。























一、各項宣導
1.10/24(二)中午景美營養師入校座認識全穀類營養講座。











2.10/26(四)3 年級租稅教育宣教。











二、各項活動
1.10/28(六)上午幼(女)童軍萬福國小技能章、專科章考驗。
2.台北市童軍大露營活動將於 11/10(五)、11/11(六),本校有 20 名學生參加活動。
3.民俗體育表演已經開始如火如荼的練習,感謝體育老師協助指導。
















1.10/27(五)10:00 八德樓廁所及梯間整修工程辦理改善驗收。
2.10/29(日)總電源無熔絲開關更換施工,需全校停電。
3.為維護全校師生安全,本校加強門禁管制及安全維護,請進入校門前務必配合進行換證。







1.10/23(一)教師晨會後召開 112 學年度上學期期初認輔會議。









2.10/24(二)兒童朝會頒發性別平等宣導月徵件學生優勝獎狀。








3.10/25(三)晨光時間家長志工持續進行一年級注音符號補救教學。
4.10/25(三)下午教師進修辦理特教研習廖芳玫講師主講特教生情緒行為問題三級預防架構。

















1.11/10(五)辦理秋季旅行,地點: 萬華親子館+青年公園,謝謝總務處協助租遊覽車。
2.開始練習體表會啦啦隊進場表演與親子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