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3日 星期一

興德週報第890期

 




1.10/17(二)起辦理圖書館 Fun English Story Time 活動。感謝圖書志工家祈媽媽、翊帆媽媽的協助。

2.10/18(三)辦理第一群組研習,主題為「正念班級經營」。

3.10/17(二)感謝消防局入校辦理消防體驗活動。

4.10/18(三)起辦理一年級學生注音符號補救教學。




      本校圖書館 Fun English Story Time 活動本週二開跑囉!這學期共規劃四個時段:

📌10/17(二)10:10~10:30:低年段為 Miss Hailey(家祈媽媽)主講。

📌10/24(二)10:10~10:30:中年段為 Miss Aloha(翊帆媽媽)主講。

📌10/31(二)10:10~10:30:低年段為 Miss Hailey(翊帆媽媽)主講。

📌11/14(二)10:10~10:30:中年段為 Miss Hailey(家祈媽媽)主講。

     我們期待透過這樣的活動,促發孩子們對英語學習的興趣與熱忱,培養英語繪本的閱讀興趣與文學欣賞能力,並透過故事中的角色和情節來啟發想像力,提升問題解決的思考力喔!












1、10/17(二)進行視力保健宣導。







2.10/17(二)辦理五年級消防安全體驗活動。








3. 10/19(四)四年級 8:00 人身教育宣導,地點:樂學堂。








4.本週小田園活動有四年級生態瓶製作、一年級進行農具認識。












5.10/19(四)12:35 各班體表會旗手開始練習。

6.10/20(五)18:00 C 群組幼童軍會議於萬福國小舉行。

7. 10/28(六)幼(女)童軍萬福國小技能章、專科章考驗。





校園植物介紹:台灣萍蓬草

        生態池陶蛙園中萍蓬草黃花正盛開。台灣萍蓬草(學名:Nuphar shimadae)為睡蓮科萍蓬草屬的植物,臺灣萍蓬草分布在台灣中、北部低海拔沼澤或水池中為台灣特有種,中文俗名又叫萍蓬草、黃睡蓮、水蓮花。






1.10/18(三)-12/20(三)晨光時間於生活教室 2 進行為期十週一年級學生注音符號補救教學,感謝家長會志工的熱心協助。










1.巡輔老師開始為本園疑似生進行教育評估,進行期中鑑定作業。

2.上週帶孩子參觀文山圖書館,了解圖書館的設施設備與借還書方法,還聽了一個好聽的故事,孩子們很開心。圖書館是探索社區的第一站,未來會繼續帶孩子探索周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