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

興德週報第895期

 




1.體表會預演:11/21(二)。

2.11/21(二)下午 13:30-15:00 於 401 與 402 教室進行四年級學生瑞文氏智力測驗。

3.11/25(六)112 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

4.11/22(三)13:30 進行--正向管教相關規範及實務分享研習,講座為內湖高工退休主任李天霽。

5.11/24(五)08:20 召開擴大行政會議。





《淺談如何克服拖延症》

拖延症,在現今忙碌的日常生活當中,算是常見的「壞習慣」,當事人常有「拖延」完成工作的問題(如大人遲交資料、孩子遲交功課等),肇因可能是因為對於特定事情感到厭煩或焦慮、缺乏動力、或對完成的結果感到擔憂,進而導致工作或課業學習效率下降,引起壓力和焦慮感受。那麼,如何降低拖延症所造成的困擾呢?策略彙整如下:

一、工作分解完成:將大的任務分解為小的部分,更容易進行自我管理而依序完成。

二、時間管理技巧:使用番茄鐘法(工作 25 分鐘,休息 5 分鐘)等技巧來提高工作效率。

三、建立優先順序:確定任務優先順序,先處理最重要的項目。

四、設定完成期限:給自己足夠的時間完成任務,但也要避免過度延長期限。

五、克服不安焦慮:勇敢面對任務引起的壓力,並學會調適。

六、避免過多任務:專注於一個任務,避免同時進行多項活動。

七、適時獎勵自己:在完成任務後給自己一些小獎勵。

以上這些策略,可以依據自己當下的身心狀況調整運用。最後,無論在工作或課業上,期盼大家都能愉快且有效率地完成各項任務,進而提升成就感與自信。





1.體表會預演:11/21(二)已完成,11/28(二)、12/1(五)將進行第 2 第 3 次預演,敬請所有人員配合。












2.11/25(六)周哲賢老師帶隊參加 112 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

3.11/25(六)為本校童軍團集會。

4.11/22(三)13:30 進行--正向管教相關規範及實務分享研習,講座為內湖高工退休主任李天霽順利完成。











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

1.瓦斯燃燒通風好,生命安全才可保。

2.使用瓦斯器具時,應保持室內通風。

3.保持居家環境通風,以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4.風再強雨再大天再冷也要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5.熱水器應由僱用合格技術士之承裝業安裝。

6.天氣寒冷,使用燃氣熱水器勿因天冷而門窗緊閉,以免通風不良造成一氧化 碳中毒。

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之五要原則:

1.要保持環境的「通風」。

2.要使用安全的「品牌」。

3.要選擇正確的「型式」。

4.要注意安全的「安裝」。

5.要注意平時的「檢修」,以保護自身及家人生命安全。





1.11/17(五)晨光已完成六年級敬老護老樂活樂齡體驗活動宣導。






2.11/22(三)晨光時間進行第六次一年級注音符號補救教學,感謝家長會志工協助。

3.已彙整印製完成 111 學年度校慶志工感謝狀。

4.持續彙整戀上興德 33 期各稿件。

5.持續彙整各教師完成家庭教育四小時線上研習證明。






1.本周三帶孩子探索興隆公園,進行自然生態的課程。

2.上週參觀完農藝薈後,本周帶孩子種豆豆,並學習照顧、觀察與紀錄。

3.因應評鑑準備,麻請各處室擬定相關計畫時,請納入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