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7日 星期五

興德週報第894期

 




1.11/14(二)五年級福音園校外教學。

2.11/15(三)下午 1:30 至 4:30:辦理第一群組研習,主題為「素養導向的雙語教學設計」,講座為臺師大范雅筑助理教授。

3.11/17(五)邀請華山基金會晨光時間 8:00-8:35 於樂學堂進行六年級敬老護老樂活樂齡體驗宣導。




《淺談探索體驗教育》

        興德國小為北市國小校地面積第三名狹小之學校,據此,學校必須將學習場域延伸至戶外,並與生活情境結合,才能擴展學習視野,並學會解決問題,於是探索體驗課程有其必要性。

        這陣子,三年級的孩子們至鄰近的仙跡岩進行實地踏查,五年級的孩子們則前往陽明山福音園進行低空繩索的探索體驗活動,透過這樣的挑戰性活動,提供孩子們自我挑戰、團隊合作及問題解索的經驗。我們深知,「做中學、學中做」的體驗學習,是最佳的學習方法,探索體驗的價值,是鼓勵孩子們體驗整個過程並努力達成目標,藉由活動領導者的系統導引,提升觀察與反思的能力,進而應用到真實世界。
















1.11/8(三)晨光時間進行生理衛生講座宣導,讓學生了解青春期的生理變化以及生理衛生用品的使用。







2.11/10(五)、11/11(六)童軍大會幼(女)童軍露營活動順利完成。感謝文齡、名辰、志和老師陪孩子一起在露營場進行活動,活動圓滿順利。












3.11/10(五)早上進行仙跡岩探索、一、四年級進行健康檢查、11/16(四)二年級晨光時間交通安全宣教。














4.11/10(五)早上六年級進行農業體驗營活動。












5.持續進行體表會練習以及預演等相關準備,11/21(二)進行第一次預演。






1.持續宣導節約用水用電。
2.陶蛙園睡蓮盛開。睡蓮是世界最早的被子植物,睡蓮原產於熱帶、溫帶地區,已知有 40 種以上,我國原生的睡蓮不過 2~3 種。台灣原生有 2 種子午蓮和白花睡蓮,目前以台南縣白河地區為最大產區。
























1.11/11(六)上午 9:00-12:00 樂學堂親職講座順利完成,感謝家長踴躍參與活動。










2.11/15(三)晨光時間進行第五次一年級注音符號補救教學,感謝家長會志工協助。
3.11/17(五)晨光時間 8:00-8:35 於樂學堂進行六年級敬老護老樂活樂齡體驗宣導。
4.戀上興德 33 期持續收稿中。
5.家庭教育四小時全校教師研習證明持續統計中。







1.謝謝正翎老師周一在農藝薈為幼兒園孩子做精彩的解說,讓孩子認識各種常見的蔬菜與香草植物。
2.預計下周三帶孩子探索興隆公園,認識興隆公園常見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