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3日 星期六

興德週報第887期

 




1.恭賀范琦昂女士當選家長會會長,林岑昕女士、曹琬卿女士和余俊儀先生當選家長會副會長。

2.9/20(三)辦理第一群組研習,主題為「營造品德教育的詩性美學校園」,邀請到國立政治大學林進山副教授擔任講座。

3.9/21(四)配合加防災演練,於 9:21 進行全校防震演練。

4.9/20(三)一、四年級尿液檢查(初檢)。

5.9/21(四)幼兒園潔牙衛教。





1.上週二及週四兩日午休時間,我們辦理了孩子們暑期自主學習成果發表會。孩子們分享了他們今年暑假的自學經驗,無論是去了哪裡旅遊,做出了什麼美味的佳餚,進行了怎樣的實驗等等,都相當讓人驚艷!

2.藉由自主學習的歷程,我們引領孩子們能學習對自己的學習做決定,主導並負責自己的學習。孩子能自主學習的,不但有自己的學習目標,並願意勤奮不懈,直到目標達成,是件相當重要的事。

3.最後,我們期待興德的孩子們,能持續對知識充滿好奇心,並樂於探索,養成調整學習的良好習慣、方法與策略,成為持續學習的終身學習者!












一、本周進行無預警疏散演練,以及 9/21 國家防災日演練。









二、9/26(二)早上將進行 9:00-12:00 進行防災校園建置計畫訪視,預計早上第一節課進行防災演練。

三、學務處重點工作報告

1.交通安全月、反毒宣教成果、友善校園成果於 9/22 前呈報教育局。

2.11/10、11 幼(女)童軍宿營活動,報名活動作業,預計 9/28(四)報名截止。

3.9/26(二)中午四年級文山劇場校外教學,隨隊主任:教務主任。衛生組

4.本學期推動課間活動跳繩,跳繩音樂約有 10 分鐘,音樂結束後開放其他體育活動。

5.本學期體育表演會的民俗表演,民宿體育課已開始進行。

6.健康中心:

    這兩周將各班身高、體重與勢力量測

    (1)9/20(三)一、四年級尿液檢查(初檢)

    (2)9/21(四)幼兒園潔牙衛教

    (3)9/25(一)一年級塗氟暨口腔檢查與衛教指導。





1.本週五下午選舉校務會議代表。

2.本週發下四聯單,繳費時間為 9/19(二)-10/2(一)。

3.再次加強宣導節約能源、珍惜資源,愛惜公物。紙張回收再利用,資料盡量雙面影印,以節省紙張。另外,請協助叮嚀學生,每節下課使用廁所或屋頂操場等公共區域,請務必隨手關閉電源。





1.9/19(二)下午 1 點於樂學堂召開 112 學年度第一次家長代表大會,恭喜會長由范琦昂女士高票當選,副會長由林岑昕女士、曹琬卿女士、余俊儀先生高票當選,感謝家長熱烈參家翰協助,興德國小全體師生同賀。







2.9/28(四)晨光於頂樓操場進行全校教師節慶祝活動。






1.已完成全班幼生發展檢核,有 2 名幼兒未通過篩檢,已通知家長篩檢結果,並鼓勵家長安排評估與早療課程,幼兒園已完成責任通報。

2.謝謝本校護理師本周四將為幼兒園進行牙齒保健宣導。

3.9/22 依規定將再發布缺額公告,如有需求的家長可在 9/25 在本園網頁做線上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