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8日 星期五

興德週報第885期

 




    八月 30 日開學活動當天,頭戴可愛兔耳朵的校長、身穿兔偶裝的家長會余俊儀副會長,以及學校主任們一同在「勤學門」校門口,以「Give Me Five」熱情的英語招呼迎接孩子們,一年級的新生在家長的引領下歡喜過三關:第一關「敲響成長鑼」,象徵健康成長,自主學習;第二關「勇闖獨立橋」,象徵學習獨立,自信堅強;第三關「拔智慧寶盒」,象徵開啟智慧,人生美好。同時,為慶祝一年一度的「祖父母節」,特別舉辦「代代傳承趣」,新生與家人一同拍照合影留念,祝褔孩子能健康快樂地成長,揮灑出自己的生命色彩,寫下絢爛的童趣詩章。





開學囉!我們一起來親師「興」合作~

    邁入新的學年度,孩子們在身心靈上又成長了一些些,在他們的學習旅程上總不孤單,有著爸媽或其他重要他人,以及學校老師們的悉心陪伴。期待未來的日子裡,我們親師雙方能繼續互助、交流與合作,一同陪伴孩子們成長。

    建立親師合作的橋樑並非是單方面的,需靠家長及學校教師我們雙方的努力,老師們以聯絡簿、電聯或家訪等方式,傳達學生在校生活、學習情形以及需要家長協助的事項;而家長可以花些時間,陪伴孩子傾聽、對話。孩子在學習旅程上,如遇到疑問或難題,期盼我們親師雙方能互相協助,尋求支援並共思問題解決之道。成功搭起親師間溝通的橋樑、順利的合作,對孩子來說將會是學習最大的助益喔。

    孩子是國家的未來的希望,在求學階段,如何讓他們在安全的環境下快樂學習並促進身心發展,是身為父母及我們教育工作者最甜蜜的任務。最後,期待我們的孩子愈來愈棒,興德也愈來愈棒。





1.暑假期間學務處已完成愛心商店拜訪,感謝里長以及社區商店的協助,幫忙守護孩子的安全。









2.因應防災建置訪視,學務處將於 9/4 教師晨會進行宣導,9/5 兒童朝會對學生進行宣導。

    9/11 進行腳本演練,9/12 將進行本學期第一次防災演練。9/15(五)進行無預警演練,9/26(二)早上將進行防災建置訪視。

3.本周進行一年級防身警報器配戴及宣導。以及如廁教育遊戲安全教育。















4.9/16(六)上午為台北市優良交通導護志工表揚大會,恭喜史耀雄先生(前家長會長)獲獎。

5.9/16 第一次團集會,內容為仙跡岩生態導覽活動由志和老師及服務員帶隊。

6.9/18(一)下午第一節為學務處各項會議。



    今年八德樓廁所及 C 樓梯已在 8/29 完工。今年廁所二樓新增一間無障礙廁所,三樓是性別友善廁所,樓梯地面整平並在牆面建置雙語情境,讓學生可以有更好的如廁空間和雙語的學習情境。















1.8/30(三)開學日活動圓滿完成,感謝家長會的無私奉獻與全體同仁的配合與協助。














2.8/30(三)新生家長座談會參與家長出席踴躍,感謝家長會協助與支援。

3.9/9(六)辦理學校日活動,請全校家長踴躍參加。

4.9/28(四)晨光時間辦理教師節慶祝活動。





1.幼兒園有兩名新生轉入,目前幼生人數增加為 17 人。

2.下星期將為孩子做發展檢核,若有疑似生將為幼生申請巡迴輔導及相關資源與服務。

3.感謝校長及家長會長致贈開學禮。






1.固定例行協助部分有研發處王玲玲組長協助幼兒園餐點製作,連秋楠副主任、虛擬組織張朝雄里長及史耀雄榮譽會長協助交通導護及虛擬組織鄭芳枝主任擔任樂齡學堂及家長成長舞蹈班師資。

2.王玲玲組長協助幼兒園期末及暑假各項行政庶務,細項包含:協助幼兒園圖書編目、協助幼兒園 112 學年度上學期親職手冊封面設計修正、協助幼兒園託藥單設計製作、協助幼兒園112 學年度上學期親職手冊編製、協助幼兒園職手冊內容修正、幼兒園開學前準備、協助幼兒園班級網頁建置及協助幼兒園行政庶務。虛擬組織鄭芳枝主任協助幼兒園開學前準備。開學後:協助幼兒園開學相見歡親子拍照、協助幼兒園「幼兒的一天生活」錄影及協助幼兒園行政庶務。

3.研發處聯繫邀請以下人員參與成為「品德聯絡簿」相關工作資源人力共有 9 人,依聯絡完成順序包含楊文凱、王玲玲、鄭芳枝、連秋楠、李姿錦、游婷詒、巫明玲、吳麗珍及陳瑞香,本工作統籌於學校整體計畫協助實施。已於暑期由王玲玲組長積極將 112 學年度下學期品德聯絡簿編輯成果開放於 LINE 群組供所有成員協助校對並進行三次校正內容修正以求完美,目前品德聯絡簿工作已全數圓滿完成,期待全校師生及家長使用符合預期並發揮最大效益!

4.已於 112 年 6 月 17 日接獲人事室植懷信主任通知,感謝奉校長核准已將研發處楊文凱主任受臺北市教育局推薦參選教育部教育奉獻獎榮耀公告於學校榮譽榜及跑馬燈。研發處楊文凱主任代表學校及臺北市教育局參加教育部 112 年第 18 屆教育奉獻獎參選,已於 112年 7 月 26日教育部公告教育貢獻獎獲獎名單,臺北市本次三人獲得此教育部獎項,楊文凱主任未獲選本榮譽。感謝學校推薦,今年雖未獲此教育部殊榮,未來可再接再厲。感謝大家多年來一同努力的成果,已充分顯現研發處創立至今歷程的價值與榮耀了!

5.賴校長延彰於 112 年 8 月 1 日於臺北市忠孝國小榮退,已邀集興德研發處夥伴精心挑選獻禮,誠摯慶賀及祝福賴校長延彰榮退,已由鄭芳枝主任代表研發處出席交接典禮並獻禮,將最此最深厚的情意及最熱切的祝福在交接典禮呈獻給賴校長延彰。

6.恭賀研發處陳麗如老師的作品在臺北市第 24 屆教育專業創新與行動研究國小組評選表現優異榮獲特優,其服務學校臺北市私立靜心高級中學國小部榮獲國小甲組團體獎第 2 名佳績;虛擬組織陳淑娥主任的作品表現優異榮獲佳作 2 件,其服務學校臺北市東新國民小學榮獲國小乙組團體獎第 6 名佳績。

7.感佩虛擬組織史耀雄榮譽會長近年研發超過 1200 部理化和數學的教學影片,目前正努力推廣中!

8.恭喜史耀雄榮譽會長榮獲本年度優良導護志工,將於 112 年 9 月 16 日在優良交通導護志工表揚大會領獎。

9.協助他校校長第 2033 期初階國小校長班「教學活化與課程創新」課程準備討論。

10.虛擬組織鄭芳枝主任於 8 月 23 日在文山區第二分局所舉行社區治安會議上帶領雙星舞蹈班

代表興邦里做開場表演並拍攝影片,會後由王玲玲組長將影片後製剪輯,並與各界分享。

11.研發處楊文凱主任已於 8 月 25 日參加擴大行政會議及學校普渡。

12.研發處楊文凱主任已於 8 月 28 日參加校務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