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5日 星期五

興德週報第886期

 




1.感謝學務處辦理防災演練,台灣多地震,平時熟悉應變措施,可以減少災損及保護性命。

2.9/16(六)上午為優良交通導護志工表揚大會,史耀雄先生為本校優良交通導護志工將參與接受表揚。

3.9/16(六)上午為童軍第一次團集會,內容為仙跡岩生態導覽活動由次寶主任、志和組長、名辰老師及服務員帶隊前往。




1.首先,教務處來分享 1 則喜訊,本校 5 年 1 班胡宇燦同學參加本市 112 年度語文競賽國小組南區閩南語朗讀項目,在強敵環伺下通過第一階段!預計 112 年 9 月 24 日(星期日)進入第二階段最終決賽,競賽當天,本校 6 年 1 班張瑜恩同學也將代表學校參加閩南語歌唱項目喔。

2.本週六,由本校邱筠佳老師及蔡嘉雯老師所領軍的英語讀者劇場團隊(6 年 1 班:陳昶佑、陳映伊、李禹嫻、楊景皓及鍾秉倫;6 年 2 班:蔣忻、黃丹繪、林奕萌、林珈安、張哲瑜),將至士東國小參加市賽英語讀者劇場項目,讓我們一同祝福以上同學們屆時能拿下佳績!

3. 最後,關於語文教育這件事,烏克蘭作家 Pavlov Pavlychko,曾提到語言不僅是一種溝通方法,也是哲學意向,是一種隱喻、解釋的思考模式,所以當語言消失,民族結構與精神也將消失,語言死亡代表人們的死亡。所以,在雙語教育政策如火如荼開展之際,別忘了我們的國語及本土語言(閩南語、客語及原住民族語)也是很重要喔,讓我們一起努力讓本土語言代代相傳吧,進而邁向多語社群、多元社會的祥和遠景。





1. 9/12(二)舉辦複合式防災演練,感謝全校教職員工協助,演練順利完成。當日里長與社區巡守隊以及文山區派出所員警也依同參加本校演練。演練完成後召開檢討會議,並共同研議改進事項使下次演練更加順利完成。







2.9/18 下午 13:30 進行學務處各項會議,請各委員與會參加。

3.登革熱防治部分請大家留意容器不可積水,以免產生病媒蚊。

4.9/15(五)進行無預警演練,請全校師生共同配合。





        學校已於完成 EMS 校園能源管理系統安裝,EMS 能源管理系統具備人工智慧(AI)功能,可計費儲值、管理用電、反應自動需量、呈現即時資訊。學校可控管冷氣可透過面板展示的系統用電資訊,瞭解並尋找最合理用電方式,實踐節約能源的環境永續觀念。











1.感謝全校同仁協助,順利完成 9/4(一)-9/8(五)大手牽小手活動。








2.感謝全校同仁協助,順利完成 9/6(三)轉入生輔導活動。







3.感謝全校同仁協助,順利圓滿完成 9/9(六)學校日活動。












1.感謝校長及主任們參加幼兒園學校日,當天活動順利結束。

2.本屆畢業生只有四名,討論併入小學部畢業典禮的可行性。

3.因畢業生人數少,需重新思考畢業照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