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日 星期三

興德週報第801期

       §校長隨筆§

  夏季的六月初,下午常驟然一陣暴雨,典禮台兩側的山馬茶花,百花綻放,象徵六年級的同學接受挑戰與磨練,即將迎向另一個生活與學習的里程碑,追求璀璨亮麗的人生。
畢業考後,我常在想,應該給我最愛的孩子們什麼樣的祝福呢?
  一、還記得五個第一嗎?「健康第一」、「生命第一」、「品德第一」、「夢想第一」、「行善第一」這五大根基是對所有興德孩子的期望,也是每個畢業生努力學習的目標與方向,在人生的旅途上,不需要靠比賽,只要下定決心,你就可以拿到第一名,而這些第一名,將對你自己及社會帶來美好的影響。
  二、好好思索自己的興趣與潛能,及早立定未來發展的方向與目標。只要是正當又符合自己的興趣,都是最理想的選擇。你的學習潛力是可以被開發的,試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模式,一定可以事半功倍,同時獲取學習的樂趣與成就。
  三、「態度」是一種「具有正確價值觀的個人品牌」,深切期盼興德的孩子「做事」態度能「堅持能抗壓」,「做人」態度「感恩有禮貌」,「工作」態度能「互助會合作」,「學習」態度能「認真又負責」。「態度決定一切」,面對艱深的學業,面對困難的工作,不說「我不會、我不能、我不要」;凡事正向思考,多說「我試試看、我可以的」,你的朋友會越來越多,你的能力也會越來越強。未來的社會競爭激烈,擁有專業已不是人才的第一要求,唯有「態度」才能決定一切。
  四、最後,千萬不要忘記基本功,那就是培養運動的習慣,擁有強健的體魄,才能拿到健康人生的入場券。
  成功的代價就是忍受挫折與孤獨,「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只要勇敢接受挑戰與磨練,做事、做人、工作與學習都具備正確的態度,你們一定可以成為能生存、會生活、愛生命、展生涯,具備21世紀國際競爭力的興德好小子,加油!

校長室

一、6月19日(五)辦理六年級畢業生愛校服務,以清洗操場,作為回報母校的贈禮,謝謝六年級導師與總務處規畫指導。
感謝哲賢老師辛勤指導,感謝家長會蔡會長及儷文的協助帶隊照顧!
二、6月20日(六)辦理潛多班樂樂棒球跨校聯誼活動活動,孩子與興隆國小的同學以球會友,暨增廣見聞也學習觀摩交流!謝謝韻任主任、鄧文老師規劃聯繫,謝謝經綸老師、藝婷老師照顧指導!
三、6月22日(一)至24日(三)辦理六年級畢業旅行。參訪車埕、四草、趣淘漫旅解謎、高空探索、故宮南院、蒜頭糖廠、麗寶樂園等地,雖然炎熱,孩子仍然擁有美好的回憶,謝謝雅菁主任、名辰老師、瑞雯老師、登科老師隨隊照顧指導!



一、7/16備課日進行環境教育福山植物園與中道小學雙語情境參訪。
二、7/1召開課發會;7/8召開學年會議。
三、7/3晚間1830辦理畢業典禮,地點於對面興業里活動中心,工作人員一任務提早就定位。
四、提醒領域召集人繳交108社群成果;薪傳老師繳交輔導紀錄。




一、感謝第16周二年一班家長:蔣迪、黃曉芳、柏永清、蔡孟芹、張鳳容、蔡軒、魏育騰、顧乃翠熱心擔任班級導護,維護學生上下學安全。
二、感謝第17周二年二班家長:呂學智、葉飛隆、梁淑芬、張憶嬋熱心擔任班級導護,維護學生上下學安全。
三、感謝第18周一年一班家長:余俊儀、鄧?少、雷雅婷、翁小淋、曹婉卿熱心擔任班級導護,維護學生上下學安全。
四、6/22-6/24為本年度畢業旅行,孩子第一天到林班道體驗木製筆筒DIY,接著到四草搭船渡過綠色隧道,下午還順遊了安平老街買了好多伴手禮回去孝敬父母。第二天則挑戰了攀岩、繩索、垂降,個個展現了牆上好功夫。休息一下後,轉移到故宮南院欣賞古文物,陶冶性情。最後一天,終於到了最期待的麗寶樂園,玩盡各種刺激的遊樂設施,為最後的小學生涯留下難忘回憶。
五、本周五晚間為第六十屆學生畢業典禮,地點於對面活動中心十樓,當日貴賓進入將以實名制進入,並配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當日六年級學生將提早返家進行換裝,邀請各位畢業生家長與同學一起進行本校的星光大道,一起為畢業生涯留下美好的回憶!!

一、本週六日拆除四維樓廁所二樓。
二、6/30(二)電梯協會到校檢查電梯。
三、7/1(三)AIS電子核銷正式上線。
四、紙張回收再利用,資料盡量雙面影印,以節省紙張。
五、總務處於暑假期間將持續進行事務性工作,並於期間完成水塔清潔、水質抽檢、校園環境清潔等開學前準備工作。
六、若有暑期相關活動,請指導老師告知學生勿靠施工區域。


一、期末性平會與期末特推會已順利完成,後續將提課發會審議通過。
二、與校長有約活動已於畢業行中完成,校長在畢業前夕和畢業生談談心,並送給每一位畢業生精美的琉璃印章,感謝學務處協助協助。
三、戀上興德26期已順利出刊,並發放至各班。
四、心理師服務已於6/29結束。
五、本學期小團輔活動已於6/21(二)結束。
六、協助家長會申請精進教學知能研習,已於6/19提出本校申請單。


**畢業準備中~~
學期進入尾聲~我們要畢業啦~~我們動手開始準備畢業典禮。
歡迎大家來參加我們的畢業典禮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