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5日 星期一

興德週報第883期

 

1.5/9(二)感謝韻任主任籌備規畫母親節慶祝活動,當天家長也一同參與演出,表演節目十分精彩,祝福大家母親節愉快。


  1. 感謝外師 Dec 老師持續入班為學生說故事,熱情又親切的外師,總能運用肢體與表情,讓學習英文更加有樂趣。
  2. 圖書館的英語說故事活動,讓孩子多一個機會學習聽與說,感謝英語志工家長們,願意投入下課說故事的活動,不論是願意過來安靜聽故事,或是願意與志工媽媽互動的孩子,我相信都為喜歡英語開啟第一步。
  3. 學習時不停止的歷程,期中考過後,重新面對學習的起點,找到自己學習策略與方式,為自己設定下一個成長目標,這就是到學校一步一腳印的進步喔。
  1. 校內民俗體育競賽開始進行,跳繩、踢毽,這些手眼協調的運動,興德孩子從小扎根。
  2. 班聯會辦理校內象棋比賽,學生從籌備、賽程、場地布置以及獎狀和頒獎,實際操作和學習。
  3. 3.112 學年度班聯會主席改選活動開始,501 班推選李昱恩,502 班推派林奕萌,兩位候選人本週開始入班進行競選說明, 下週二兒童朝會進行政見發表,精彩可期!



1.四維樓前花台種植的康乃馨適逢母親節也已盛開。康乃馨又名香石竹、大花石竹為石竹科石竹屬植物,原產於地中海地區。1907 年,美國的母親節創始人安娜·賈維斯選擇康乃馨為母親節象徵,原因是此花為其母最愛。在此節日欣賞康乃馨的美麗花朵外,也讓小朋友感念母親的偉大。




1.戀上興德 32 期徵件中,請大家協助儘速交件。
2.5/20(六)早上 9:30~11:30 進行親職講座,講題:開心桌遊遠離網遊本次講座為線上課程。
3.母親節活動順利圓滿,感謝各處室合作一起完成活動。





  1. 上週邀集校長、總務主任、家長代表召開是否裝設監視器會議,因顧及幼兒隱私及希望擁有良好的親師生互動關係,目前暫不設置。
  2. 5/4-5/5 下午兩點完成招生系統測試。
  3. 5/5 9:30-11:30 辦理母親節感恩活動,帶領孩子為父母獻唱母親節歌曲、奉茶、按摩、親子捏陶,讓媽媽有個難忘感動的母親節,感謝校長及當天出席的家長們。







  1. 固定例行協助部分有研發處王玲玲組長協助幼兒園餐點製作,連秋楠副主任、虛擬組織張朝雄里長及史耀雄榮譽會長協助交通導護及虛擬組織鄭芳枝主任擔任樂齡學堂及家長成長舞蹈班師資。
  2. 王玲玲組長協助幼兒園幼兒園兒童節闖關、幼兒園說故事比賽錄影及上傳、幼兒園招生參觀日報名表及DM製作、幼兒園母親節活動影片錄影及製作、協助幼兒園招生簡報排版及修正、幼兒園招生庶務及各項行政庶務。
  3. 研發處李姿錦副主任及虛擬組織鄭芳枝主任已於 112 年 4 月 14 協助幼兒園說故事比賽評審。
  4. 研發處聯繫邀請以下人員參與成為「品德聯絡簿」相關工作資源人力共有 9 人,依聯絡完成順序包含楊文凱、王玲玲、鄭芳枝、連秋楠、李姿錦、游婷詒、巫明玲、吳麗珍及陳瑞香,本工作統籌於學校整體計畫協助實施,成果已獲得肯定。已於 112 年 4 月 11 日下午參與第二十二次「品德聯絡簿會議」。
  5. 已於 112 年 4 月 18 日回饋及分享洪瑾瑜校長興德防災訪視之肯定。
  6. 已於 112 年 4 月 18 日與他校校長聯繫教學實習課程三折頁製作討論。
  7. 協助他校校長論文刊登臺北市教師天地出版品於 112 年 4 月 22 日確定已印出。
  8. 已於 112 年 4 月 24 日協助人事室植懷信主任以 LINE 群組發送「臺北市政府退休人員健康檢查方案」資訊給本校退休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