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6日 星期四

興德週報第875期

 



1.2/14(一)開學日,感謝輔導室精心規劃-福兔迎祥活動。謝謝家長會蔡孟芹會長與余俊儀副會長裝扮的吉祥兔,祝福孩子新學期新希望,都能平安幸福夢成真。








2.本週六(2/18)晚上學校日活動,歡迎家長到校了解校務並聽取老師本學期的教學計畫,若有需要了解孩子的學習情形也可請教老師。


1.本周起開學了喔! 提醒各位家長,讓孩子每天早點休息,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恢復學習的好態度。
2.本學期來了一位外師來自英國的 Mr. Declan 老師,個性開朗外向,樂於親近學生,也請家長鼓勵孩子藉此機會練習生活美語。



1.開學新氣象!請大家自主監測體溫,注意身體健康。防疫提醒:
  (1)維持每日上學前或是入校時量測體溫,並登記在班級登記表中。
  (2)近日諾羅病毒流行,請勤洗手,加強防範。
  (3)2 月 20 日起戶外開放空間不強制戴口罩,適情況自行決定。
2.加強防震災觀念,請家長與孩子一起約定防災卡上的集合位置。利用家庭時間一起熟悉從住家到防災公園的路線。
3.學務處走廊公佈欄有防災燈謎,鼓勵學生利用時間猜猜看、學防災、拿獎品!




1.寒假已完成水塔清洗、廁所清潔消毒與飲水機濾心更換。
2.本學期四聯單繳費時間為 3/6(一)-3/20(一)。
3.本年度學生服裝,販賣時間為每月最後一週將訂購單及購買費用交至總務處。下個月第一週廠商會將所需購買的服裝交給購買的學生。若有臨時性需求請與導師或總務處聯繫。




1.感謝各位夥伴用心準備。開學活動順利圓滿。

2.本周六晚間為學校日活動,18:30~19:00 為升學說明會,19:00~19:30 為校務報告,19:30 以後為班親會時間,歡迎各位家長蒞臨。
3. 預計 3/6(一)召開期初特推會。
4.本學期預計進行高年級職業探索活動,活動時間為 3/7(二)、3/14(四)




1.2/24 晚上 18:30-21:00 辦理幼兒園學校日活動,邀請校長 18:40 為幼兒園進行開場,18:50-:19:10 班務報告,19:10-20:10 惠光老師幼小銜接講座,主題: Warm up!小一暖身操。
2.3 月 6 日拍攝幼兒園畢業照。
3.3/10 靖娟基金會來幼兒園,進行說故事活動。










1.固定例行協助部分有研發處王玲玲組長協助協助幼兒園小組活動和餐點製作,連秋楠副主任、虛擬組織張朝雄里長及史耀雄榮譽會長協助交通導護及虛擬組織鄭芳枝主任擔任樂齡學堂師資。
2.王玲玲組長協助幼兒園 111-1 期班刊製作、幼兒園拜年影片錄影、製作幼兒園新春拜年影片、幼兒園 111 學年度下學期親職手冊製作及各項行政庶務。
3.研發處聯繫邀請以下人員參與成為「品德聯絡簿」相關工作資源人力共有 9 人,依聯絡完成順序包含楊文凱、王玲玲、鄭芳枝、連秋楠、李姿錦、游婷詒、巫明玲、吳麗珍及陳瑞香,本工作統籌於學校整體計畫協助實施,成果已獲得肯定。已於 112 年 1 月 10 日前參與了十九次「品德聯絡簿會議」,感謝林校長碧雲致贈禮物。預定 112 年 3 月 7 日參與第二十次「品德聯絡簿會議」。王玲玲組長已自行利用會議外的時間,十分專業且有效能的完成 111 學年度下學期各年級品德聯絡簿的排版、修正及印刷轉檔。其他成員也利用會議外的時間創作品德小故事以解決稿件不足情形。
4.楊文凱主任已於 112 年 1 月 18 日參與 111 學年度第二次校務會議並提出報告。
5.已於 112 年 2 月 11 日參與興邦里守望相助隊聯歡會。
6.研發處已於 112 年 1 月 20-29 日用 LINE 向各界新春拜年。